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08·23 七夕快樂·不快樂




七夕
挺美的 
最近總莫名地在思考 怎樣的愛情才是最美的 
轟烈的?可背後也許得壯烈犧牲些什麽 
平淡的?可這真的夠得成美麗嗎 
浪漫的?可這會不會經不起現實的考驗

思考了也只流於思考 
微笑帶過 訕笑自己的無聊 然後回歸現實 
“別傻了,別想了” 
這是最近給自己【胡思亂想愛情雜記】下的謬謬總結

我想說的其實不是這個

今早起得特別早 把我召醒的是一首很棒的歌 
 “孩子似的閉上眼 向前走 
回到自己那一國 那個好久忘了去夢的入口 
我喜歡孤單冒險追蹤夢的線索 我的註冊商標是自由 
再也不想做 無聊的那個我 
我走向魔幻季節原來那麼快樂 我連呼吸都是幸福的 
換一個角度 去看另一個地球”

半睡半醒間 我跟著熟悉的旋律哼哼唱唱 
突然覺得自己充滿元氣 突然憶起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一個特殊的節日 聽到了一首帶給我動力的歌曲 不會是巧合 而是某種啟示吧 
突然立下決心 想整頓一下自己的生活 
畢竟自從台灣回來過後 自己的生活實在過得太頹廢了些 

手上有一些辯論事務一直不敢著手處理 
說穿了有一些逃避心態吧 
在這個美好的 不一樣的早晨 決定不再逃避 

總算 鼓起勇氣和隊友聊了聊  
答案 既是預期的 卻又是出乎意料的 
很感激這份誠實 卻又心酸於這份誠實

今天收到的是第一份誠實 我曉得
接下來的我 依舊需要寬心迎接 更多的誠實

事過境遷 人事已非 
其實我不能奢望 什麽都不變 
畢竟我也曾經動搖 我也曾經搖擺

盡力了 我們都盡力了 
我們 誰也不虧歉誰的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我只是 需要一些時間接受 沉澱 而已

給我片刻靜寧 

擦乾眼淚 調整步伐 路還是要走的 

於是 我的七夕情人節是惆悵的 
為的 卻不是 
情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