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5, 2012

安息,好走。


昨晚热闹哄哄打完模拟赛之后
同队的法律系学长在查看手机信息之后突然脸色骤变
原来
他的一位同学
刚刚在车祸中丧生了

我和这位离开的学长没有深交
只是对于他的坦率与爽朗 是印象深刻的

还记得在迎新周时他对我们侃侃地聊起法律系生活
还记得迎新晚会那一晚我走路回宿舍的途中被他捡了上车
还记得之后在法学院的日子里我们每一次见面的点头问好

可是这一切
我都只能
记得
用缅怀来
记得

也许没有悲恸的激动情绪
可是从接到消息到现在
心里依然觉得很不真实

一个昨天还出现在图书馆的大男生
一个24小时前还在面子书上留言上传照片的学长
一个还在为下星期的测验绞尽脑汁作准备的学生
一个不到几个月后就要披上毕业袍准备当律师的大好青年
一个刚刚回到家乡和家人短聚的儿子

就这样
离开了

这样的念头一直冲击着我

我的心
空空的

第一次深切觉得
【人生无常】
离我好近
好近

珍惜眼前人
真的
真的

学长,愿你安息,好走。
也祝愿你的至亲,走出阴霾,坚强面对。


= WeeHwa  RIP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