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坠 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养成了一个习惯
总是不自觉地不断在脑海中反复演练
幻想在大学录取榜单公布的那一刻
第一件事
要在面子书敲下“妈的!我居然是马大法律系一年级生了!”
第二件事
我要向一路扶持我陪伴我的老师朋友报喜及道谢
第三件事
我要对马大辩论队里那一堆的法律生大呼“准学长姐我来啦!”

可是幻想和现实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
前者脆弱得犹如泡泡
当你一晃神再回神时它可能就已经不见了

我的泡泡梦
破了

如果说电视剧里常出现的“不祥预感”真的存在在世界上 
我相信正是我今天的经历吧
过了几个月的颓废生活 每天的日子平平无奇
今天理应也是平凡的一天
继续我的糜烂 延续我的无聊
可是我却莫名的无法安下心来
甚至连专心发呆都做不到
“理想大学理想科系”
这个老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的问题
居然成为萦绕我心神一整天的烦恼

下午
我还努力地祈祷正能量可以再次陪伴我走过给予我微笑的理由 
WeeWangWang念了一遍又一遍

晚上
突如其来的通知 我颤抖地在键盘敲下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第一次那么期盼这组熟悉的数字会是我的幸运号码

我的命运

“Semakan Panggilan Temuduga (Ijazah Pertama UM)

Nama anda tiada dalam senarai panggilan temuduga bagi Kategori STPM/Setaraf dan Diploma / Setaraf.”


在荧幕出现斗大的这行字的那一刻
仿佛有了那么一点不一样
扑了个空栽了个筋斗经鸣一声响雷
大逆转得让我晕眩

理应泰然处之微笑面对
So what?我准备了那么多back up plans!
当初不就是自己决定积极地破釜沉舟吗?
我告诉自己要理性要冷静要理智这原本就设想好了啊怕什么呢

可是我沉住气才没有几秒 理智瞬间瓦解 我不禁泪崩
武装多久 伪装多少 用理智来堆砌多厚的心墙
终究不敌自己最真实的情感

很本能的 是的 本能
拨了通电话给文狄老师
期盼了很久的憧憬对话 终究没有机会派上用场
取而代之的是
“老师,马大法律系不要我了,我不知道怎么办...”
我真的很无助彷徨难过失落无奈
的确 我当初付出了3.83的努力 得到的是3.83的成绩 就注定面对3.83的结果
之前的四个月不也为自己做了最周全的盘算
作了最好的心理调适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
可是从那一刻到这一刻
我却只想哭
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曾经把刀大的一句话像刻在额头般当作座右铭
【说出来会被嘲笑的梦想 才有实践的价值】
别人可以嘲笑我的梦想 可以嘲笑我的天真期待
可以不屑我付出的努力不够 可以不明白我的坚持
可是我不肯妥协
我深信只要我明白我懂就好

我被人称赞过我有什么潜能
我被人给予机会我可以怎么发展
我被人鼓励我应该往这方面去走
从小到大
我很幸运 因为一点点的小聪明 一点点的展露头角
夹带着这一点点的能力 怀抱着一点点的好胜心 和大家的肯定与鼓励
我走过了好多的岁月 却不曾去思考
什么才是我的依归

我是一个爱编织美梦的女孩
却从来没有勇气思考【梦想】
我总是定不下心来我总是害怕担当我总是不勇于面对我总是变化莫测
因为我害怕摔跤

【梦想】
感觉就是一个美好的踏板
又可以是
一个好大好大的石头
会把我绊倒摔个遍体鳞伤

直到现在 我不敢说自己有梦想

可是在此刻的泪眼之下 我才听见了我内心的剖白
原来我的梦想在好久之前就开始在心中悄悄萌芽
我无从追溯源头
可是心中有多么强烈的感觉
【马大法律系】
【马大辩论队】
这是我的梦想
这是我的梦想
这是我的梦想
这是我的梦想
这是我的梦想

这是我多么想努力追求把握 不敢承认却不愿失去的
【梦想】

生了根

为了安抚自己为了自己的好胜为了自己的懦弱
我之前反复地催眠自己
“没有关系
拿到法律系就好好念书
拿不到法律系就好好辩论”

我企图告诉自己世间没有两全其美的事
辩论对我而言毕竟比法律系重要
最坏的打算唯有折中了放弃法律吧Go Ahead

可是现在我很想打自己
在今天以前我一直觉得把两个梦想秤一秤
天秤无疑会是倾向辩论的
可是过了今天我才明白
那是因为自己太眷恋舞台的美好
眷恋得
看不清自己要得是什么
看不清另一个梦想在自己心目中的份量

两个梦想 对我来说都一样重要
一样重要

如果我在知道今天的结果之后可以豁达面对
我愧对我的【法律梦】

【辩论梦】我固然不愿意放弃
可是
此时的心情 难过
是我对【法律梦】
唯一的
最好的
交代

曙光
还有几丝

可是永远都要
Pray for the Best, Prepare for the Worst.

如果
如果
如果
到最后我真的必须
在两者中择其一

我会对那个
当初充满抱负与喜悦
信誓旦旦要当一名最出色的女律师的
林碧芬

说声
对不起

然后继续怀抱着两个梦想的精神
走 下 去


此时此刻的最大讽刺 惆怅 百感交集


4 comments:

Boon Tik said...

Good thing is you still have us to help you. ;)

*~碧芬~* said...

Thanks Sir :)
Love you always!

Licia said...

YOO.
Finally you updated your blog. I thought you will neglect it forever. HAHA

Welcome back btw.
So, now are you appealing for UM?
Or, you are trying to study at LI DA?

Don't give up!!

*~碧芬~* said...

我亲爱的宝蓓 =)
我回来了 还把这里灌溉得很好

我一直在期待你的回应 你终于来了 *感动*

啊我现在还在挣扎挣扎和苦恼
我正在期望这一次的面试会有空缺(总有的!因为有些可能被国外大学录取啦)
然后自己在后备名单内 等着被召去
我知道与其这样期盼或等到
不如直接采取行动
Appeal或致电求证有没有第二轮面试

可是我没有行动 因为这就回到了我之前的考量点
到底我会不会不小心选错系 ><*

这几天我会让自己再沉淀 如果真的铁下心肠做了决定我就会拼命争取

如果始终犹豫的话
那我就会继续等到7月的正式入学通知
一旦拿到马大其他科系
我就在9月先进马大 尝试转系
转得成就皆大欢喜
转不成就抉择继续留马大或到私立念大专(法律系次年一月入学)

刚刚说的是我之前定下来的back-up plan
现在的突发状况是我提早知道了这样的结果
如果我要的话我可以先申请私立大专法律系的July Intake(July Intake比January Intake吃香很多,可是原本的情况是等着7月才知道结果那我肯定赶不及决定入私立大专,心无旁骛等9月进马大)
首选应该是HELP因为第一年全免
先念着 9月进马大再看情况
万一不顺利就继续开始了的学业
这样仿佛很万无一失
可是我又很举棋不定

。。。